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雍正是历史上个性最为复杂的皇帝之一。他对许多事件的「出奇料理」,可谓是前无古人。一七二六年他曾经处理过一个文字犯,其手段独创性极强,开后来大批判之先河。

……

查嗣庭的具体罪尤,野史一直传言因他所出题目自《大学》「维民所止」,意在砍掉「雍正」的脑袋,实则他虽曾写过《维止录》一书,罪名却另有他题,雍正曾在上谕里逐条批驳。

 

http://www.scmpchinese.com/sc/features/8451/sheng-shi-wei-yan-quan-li-yi-dan-cheng-wei-zhen-li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庄秋水

庄秋水

179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庄秋水,生于70年代,1998年毕业于北大中文系。微博:http://t.sina.com.cn/1403667177 好美服,耽逸乐, 热爱传统。

文章